2007年5月28日星期一

保护自己的隐私,我会不计代价!

闯荡社会这么多年了,虽然对人心的复杂、社会的阴暗面有足够的认识。但幸运的是,一路走来,身边的人虽然没什么大公无私的,但也一般能够互相信任、友爱,顶多只是有点小市民的势利罢了,这也是人之常情。但如今一些阴暗的东西竟然落到自己头上来了——居然有人偷录下了我与他的谈话!这一下子让我对人性阴暗面有了深切的体会,也使自己的心理上蒙了一层阴影。第一次真切地感到,做人真的是需要步步惊心。真不知以后该怎样与别人说话了,真的要做到惜字如金,甚至沉默是金吗,对任何人说的每一句都要经过深思熟虑吗?真的要在任何场合都保持高度的警惕吗?这样做人还有什么意思?如果人人这样,缺乏基本的互信,这个社会还怎样发展?还有团队这一说吗?

长久以来,我对隐私权都非常注重。在谷客论坛上,我也一直强烈反对一些谷客利用 Google Earth 等各种手段刺探别人的隐私;也正是为了保障自己的隐私,反对监控,我已经彻底放弃使用MSN和QQ。我始终认为,侵犯隐私破坏了人们之间的互信,对社会价值观的破坏是非常大的。

得知自己的言行被别人用录音这类手段进行过记录,我第一个反应就是出离愤怒!这些人也许不会知道,我对自己言论、行动等各方面隐私的重视到底到什么程度,为了保障这些隐私权愿意付出多大的代价!用阴谋的手法来利用我的人,就是逼我站到他们的对立面。

在如今这个技术发达的年代,媒介的保存方式、地点实在是太多丰富了,而批量复制更是方便到了极点。因此,我一点都不指望做这种事的人能够彻底销毁他们刺探到的东西。我唯一能做的是,把这种人永远放进自己的黑名单,永远对他们保持足够的警惕;如果我的隐私被他们利用,我必然会用我所能利用的一切,不计代价地让他们没法后悔!——维护一个人的基本自由权,我付得出这些代价!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