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4月27日星期二

[转帖] 笑话两则

近来遇到五毛和愤青颇多,颇烦其媚谄荒谬,然其胡搅蛮缠又极难对付,故转网上笑话(最早出处不详)两则,比拟鄙人之遭遇:



笑话一:



一个北大爱校生眼中的“卖校求荣者及其清华主子”~~~



某日,朕在北大学五食堂用膳。举箸间,忽见盘中有一黑色不明物体,疑似某令人作呕之昆虫。近观细察的结果,证实了朕的这一猜测。



于是朕勃然曰——“北大学五食堂的炒菜中竟然有苍蝇!”



不料这么一句普普通通的大实话,竟然给朕带来了意想不到的麻烦:



只见一名头缠“爱校”布条、左右边腮帮子上分别写着“吻”“腚”两个大字、打扮得活像新纳粹分子的毛头小子走了过来,神经病一般的拍着餐桌,对朕咆哮道
——“说出这样的话来,你还配做一个北大人吗?!”

朕顿感莫名其妙,愕然曰:我没说我不配做北大人,我只是说“北大学五食堂的炒菜中竟然有苍蝇”。



不料该“爱校”生(以下简称“爱”)不依不饶,继续对朕展开无厘头式的追问:



爱:说出这样的话来,你到底是什么居心?!

朕:我没有什么居心,我只是说“北大学五食堂的炒菜中竟然有苍蝇”。



爱:难道学五食堂的每一盘炒菜中都有苍蝇吗?!难道学五食堂就找不到一盘没有苍蝇的菜吗?!

朕:我没说“学五食堂的每一盘炒菜中都有苍蝇”,我只是说“北大学五食堂的炒菜中竟然有苍蝇”。



爱:难道只有北大食堂的炒菜中有苍蝇吗?!难道清华的万人食堂里就从来没有过苍蝇吗?!

朕:我没说“清华的万人食堂里从来没有过苍蝇”,我只是说“北大学五食堂的炒菜中竟然有苍蝇”。



爱:发现个苍蝇有什么了不起?!就值得你这么唧唧歪歪?!难道吃个苍蝇能死人吗?!

朕:我没说吃个苍蝇就能死人,我只是说“北大学五食堂的炒菜中竟然有苍蝇”。



爱:换成你做大厨,就能保证炒菜里一只苍蝇也没有吗?!你敢说你一定比现在的大厨做得好吗?!

朕:我没说我一定比现在的大厨做得好,我只是说“北大学五食堂的炒菜中竟然有苍蝇”。



爱:既然你对学五食堂那么多怨言,你怎么不发誓再也不来这里吃饭?!你怎么不去清华吃一辈子?!

朕:我没说我要去清华吃一辈子,我只是说“北大学五食堂的炒菜中竟然有苍蝇”。



爱:整天宣泄对北大的不满,你是不是心理有问题?!你是不是受什么刺激了?!

朕:我没受什么刺激,我只是说“北大学五食堂的炒菜中竟然有苍蝇”。



爱:你是不是自个混得不如意了,就发展到仇视整个社会?!你是不是毕业论文被导师给毙了?!你是不是失恋了?!

朕:我的论文通过了,我也没有失恋,我更没有仇视整个社会,我只是说“北大学五食堂的炒菜中竟然有苍蝇”。



爱:整天坐在这里发牢骚有什么用?!你有时间的话,去找点有意义的正事做好不好?!

朕:我整天都忙着正事,我也不是整天坐在这里,是刚刚为了吃饭才进来的,我只是说“北大学五食堂的炒菜中竟然有苍蝇”。



爱:既然你看北大什么都不顺眼,你怎么不马上退学?!

朕:我没说我“看北大什么都不顺眼”,我也没说要退学,我只是说“北大学五食堂的炒菜中竟然有苍蝇”。



爱:既然你对北大有这么多深仇大恨,你怎么不去揍学校的后勤部长?!你怎么不拿板砖去砸许智宏家的窗玻璃?!你怎么不往百周年大讲堂里扔手榴弹?!

朕:我没说我对北大有深仇大恨,我也没说我要搞破坏,我只是说“北大学五食堂的炒菜中竟然有苍蝇”。



爱:看不惯北大,又不敢在北大闹事,这样没种的人,鄙视你!你的清华主子迟早也会抛弃你的!

朕:我没有清华主子,我只是说“北大学五食堂的炒菜中竟然有苍蝇”。



爱:清华就是好啊就是好,呵呵,北大什么都不如清华,你是不是看着未名湖不如清华的荷塘漂亮?!你是不是看着博雅塔还不如日冕雄伟?!

朕:我没说清华什么都好,我也没说北大什么都不如清华,我只是说“北大学五食堂的炒菜中竟然有苍蝇”。



爱:清华果真有那么好吗?!难道清华是完美的吗?!

朕:我没说清华是完美的,我只是说“北大学五食堂的炒菜中竟然有苍蝇”。



爱:难道清华就没有阴暗面吗?!难道清华就没有学术舞弊的教授吗?难道清华女生就没有去五道口做鸡的吗?!难道清华的贫困生都天天吃山珍海味吗?!

朕:我没说清华没有阴暗面,我只是说“北大学五食堂的炒菜中竟然有苍蝇”。



爱:清华整天高唱着“厚德载物”,他们真的厚德载物了吗?!当刘海洋往熊身上泼硫酸的时候,他有什么“厚德”?!难道你要为他泼熊高唱赞歌吗?!

朕:我没说要为刘海洋泼熊高唱赞歌,我只是说“北大学五食堂的炒菜中竟然有苍蝇”。



爱:清华再好,北大能照搬清华的那一套吗?!北大有北大的校情,难道照搬了万人食堂的那一套,学五食堂的炒菜中就再也不会有苍蝇了吗?!

朕:我没说要照搬清华那一套,我只是说“北大学五食堂的炒菜中竟然有苍蝇”。



爱:最瞧不起你这种说自己学校坏话、吃里扒外、卖校求荣的人!

朕:我没有吃里扒外,我只是说“北大学五食堂的炒菜中竟然有苍蝇”。



爱:你这么卖力的吹捧清华,清华给了你什么好处?!

朕:清华没给我什么好处,我也没有“卖力的吹捧清华”,我只是说“北大学五食堂的炒菜中竟然有苍蝇”。



爱:你是不是准备考清华的博士?!

朕:我没打算考清华的博士,我只是说“北大学五食堂的炒菜中竟然有……”



爱:你老爸是清华的!

朕:我老爸不是清华的,我只是说“北大学五食堂的炒菜中……”



爱:你女朋友是清华的!

朕:我女朋友不是清华的,我只是说“北大学五食堂……”



爱:你准备将来让你儿子考清华!

朕:我还没有这个打算,我只是说“北大……”



爱:你就是清华的!

朕:我不是清华的,我只是说“……”



爱:你就是清华的!!

朕:我不是清华的,我……



爱:你就是清华的!!!

朕:我……



……



天呐,朕自始至终只是强调了一句“北大学五食堂的炒菜中竟然有苍蝇”、谈了对一盘炒菜的感想而已,想不到居然招来了此人这么多丰富的联想和臆测!眼看着这位老兄越说越激动,大有不篡改别人的户籍和家史不罢休之势,朕只好用计脱身:



朕把那盘早已被其横飞的唾液污染得面目全非的炒菜往他面前一推——“好了好了,既然你觉得这盘炒菜那么好,你自个拿去算了”



更加令观众意外的一幕发生了:



“爱校”生毫不犹豫的端起来就狼吞虎咽起来……FT!说了那么多惊天动地的大道理,敢情是为了自个吃饭啊!而且绝对是“吃里扒里”。



机会难得!趁其正大快朵颐之际,朕马上抽身闪人而去~~~



走过其背后的一瞬间,朕才突然看清,原来其T恤衫的后背上还印着两句话——母校啊,你用甘甜的乳汁哺育了我!



朕感到肠胃里一阵汹涌澎湃,马上朝着洗手间狂奔而去……


笑话二:


百姓:这鸡蛋真难吃。


五毛:隔壁的鸡给了你多少钱?



百姓:这鸡蛋真难吃。


五毛:有本事你下个好吃的蛋来。



百姓:这鸡蛋真难吃。


五毛:下蛋的是一只勤劳勇敢善良正直的鸡。



百姓:这鸡蛋真难吃。


五毛:再难吃也是自己家的鸡下的蛋,凭这个就不能说难吃。



百姓:这鸡蛋真难吃。


五毛:比前年的蛋已经进步很多了。



百姓:这鸡蛋真难吃。


五毛:你就是吃这鸡蛋长大的,你有什么权力说这蛋不好吃?



百姓:这鸡蛋真难吃。


五毛:你这么说是什么居心什么目的?



百姓:这鸡蛋真难吃。


五毛:自己家鸡下的蛋都说不好吃,你还是不是人!



百姓:这鸡蛋真难吃。


五毛:隔壁家那鸭蛋更难吃,你咋不说呢?



百姓:这鸡蛋真难吃。


五毛:嫌难吃就别吃,滚去吃隔壁的鸭蛋吧。



百姓:这鸡蛋真难吃。


五毛:鸭蛋是好吃 ,可是不符合我们家的具体情况。



百姓:这鸡蛋真难吃。


五毛:胡说!我们家的鸡蛋比邻居家的鸭蛋好吃五倍!



百姓:这鸡蛋真难吃。


五毛:凡事都有个过程 现在还不是吃鸭蛋的时候。



百姓:这鸡蛋真难吃。


五毛:光抱怨有什么用,有这个时间还不如努力去赚钱!



百姓:这鸡蛋真难吃。


五毛:心理阴暗,连鸡蛋不好吃也要发牢骚。



百姓:这鸡蛋真难吃。


五毛:世界上没有绝对的好蛋,美国鸡蛋好吃,你去吧!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