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3月29日星期四

Windows XP 一登录就被自动注销

  今天有位同事家的电脑被病毒给整了,我正忙着别的事,就用QQ远程协助看了一下(QQ的远程协助穿透力真强啊,我还没碰到过连不上的呢),好惨,IE打不开,有N个木马程序试图访问网络,系统设置被改得乱七八糟。

  刚好同事电脑里安装有有个瑞星系统,我就偷偷懒,用瑞星安全助手修复了一下……因为急于求成,没仔细选择需修复的项目,选了全部修复,这下可完了……Windows 重启后,一登录就被自动注销,安全模式也是如此!唉……其实以前我也碰到过这类事情,还是没吸取教训。

  没办法,只好带个XP安装盘,跑到现场去,想使用XP安装盘的修复功能来解决,可一进入控制台,才发现自己对XP命令行本来就不熟悉,很久不用,忘得一干二净了。

  这下真的没辙了,只好准备重装,一边流冷汗,一边磨拳擦掌……

  不过,柳暗花明又一村,这时居然有了转机,原来这电脑才装好不久,应用软件没几个;同时,我还在F:盘找到装机者做的Ghost镜像。哈哈,简单呀,把C:盘中的个人文档备份到其他分区,然后Ghost一下,10分钟就全搞定了。

  以后真得细心点,别再把别人电脑的小毛病整成瘫痪了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